渝北人“私藏”的休闲去处 趁着秋高气爽去打卡吧!

本报记者 欧云霄

两江诗书画院

仁安N+

龙头寺公园

九九艺术长廊    本组图片由区文旅委提供

秋高气爽的十月,刚刚告别了国庆中秋长假,虽然一段时间内都没有假期远游了,但就在城区里,也藏了不少好地方,今天,记者就为你梳理了渝北城区里有特色的几个地方,给你提供一个出门休闲娱乐的“打卡地图”。

佳华·九九艺术长廊

来点艺术的熏陶

位于黄泥磅紫荆路主干道旁,长廊两头都竖立有标识。从紫康路的入口处进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幢颇具复古气息的房子。楼下临街有一排木质大门,挂有寓意美好的中国结,这里就是艺术沙龙。

顺着书吧向前,是“中欧班列”模型,这是一列由精钢打造的和谐号动车模型。形象展示了中欧班列从重庆出发,经新疆阿拉山口进入哈萨克斯坦,再经过俄罗斯,最终到达德国杜伊斯堡的路线。

车身以重庆的“长江索道”开篇,有各地的景点和风光图,令人赏心悦目,过往市民纷纷驻足拍照。每当夜幕降临,模型上的各个地名会亮起灯光,又是另一番靓丽景致。

除了中欧班列模型,这条街最大的亮点应属色彩。马卡龙色的门店,连一旁的栏杆、岗亭都是五颜六色的,草丛里有可爱的卡通人物模板,满足你的少女心。

搭配简洁、艺术的门头,颇有年代感的石缸,喷涌的水柱,精心培植的花草……移步换景,何尝不是值得捕捉的特写镜头。人行其中,每一帧都是精美的画卷。

你以为艺术长廊只有这些吗?NO NONO!“九九艺术长廊”由特色商业步行街、佳华美术馆及佳华民俗馆共三部分组成。陈列了油画、国画7000多幅,瓷器、拓片、典籍、家具等上万件藏品,皆可免费参观。

其中,佳华美术馆设有多个展区——北辰里展区、盒马展区,以及佳华A区展馆。分散在3个不同地方,但距离较近。民俗馆则紧邻佳华A区展馆。驻足民俗馆外,只见屋檐翘角,仍能让人感受到浓浓的中国风。

推荐项目:打卡拍照、艺术沙龙、品尝美食、休息放松。

具体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紫康路1号附近。交通线路:乘坐公交471路、601路在佳华世纪新城公交站下车,步行200米。自驾直接导航“九九艺术长廊”即可。

仁安N+

夜景无敌的文艺小清新之地

位于渝北新溉大道(渝鲁立交旁),这个“小而美”、流量级的美学生活社交圈,因颜值和内涵逐渐走红。仁安N+打破墨守成规,新中式坡屋顶、360°全景式玻璃房子、阔绰的外摆空间……夜间的N+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灯光下,通透的玻璃房子俨然变成一个个闪亮的水晶盒子。

仁安N+独创“小团圆、有聊堂、趣生活、小自在”四大概念主题,聚集极具个性、有意思、有话题的商家,打造精致、格调的社交聚会地,花样聚会甚欢喜!

这里的夜景尤其有趣,有着360°大型光影互动装置的“流星树”,总高10米,由9个层次,7万颗灯珠组成的水晶光束,为你专属定制20多种浪漫瞬间,让你尽情邂逅在浪漫星辰中。

拾光迷城也值得打卡,这是一段逐光寻爱的奇幻之旅,你可以和心爱的他(她),沿着十色灯光,用镜头疯狂收藏每一个快乐的瞬间。

这里聚集了50多家商家,是特色美食集散地。有跨界主题的泰禾影城、有大型空中音乐花园餐厅的时光乌托邦,还有集买手式书屋+儿童绘本体验+咖啡店+Lounge Bar的主题馆。

推荐项目:探店打卡、网红拍照、品尝美食。具体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新溉大道渝鲁立交旁。

交通线路:乘坐公交612路、651路在鲁能星城公交站下车。自驾直接导航“仁安N+”。

龙头寺公园

秋日桂花香

龙头寺公园是一座大型城市公园,占地约800亩。公园四周高中间低,最高处和最低处高差达100米,属谷地公园。公园以“科技、生态”为主题,绿化率达75%,园内设有七大功能分区:入口景观展示区、科普园林景观区、幽谷湿地景观区、田园花海景观区、儿童游乐区、山林生态游憩区、服务管理区等。这段时间,龙头寺公园内的桂花开了,花香四溢,好不浪漫,喜欢赏桂的市民可别错过了。

与其他园林不同,龙头寺公园体现出简洁、轻灵、大气的现代园林风格。公园将中国自然山水园林与英国风景园林相结合,形成了丰富的、多层次的公园立面景观。谷底是一泓蜿蜒的湖水,与美丽的天空交相辉映。湖边花海丛林,既是赏花散步的好去处,也是文艺小清新们拍照的好地方。

公园的四周是现代化的高楼和小洋房,四周灰白色的大楼,在它们环绕下,公园像嵌在其中的绿宝石。依山而建,满眼翠绿,相比重庆的梯坎,这里平路比较多,非常适合市民休闲散步。

当然,龙头寺公园不光大人们喜欢,小孩子也自得乐趣,这里建有专门的儿童乐园,滑滑梯、健身区、跷跷板、乒乓球台、篮球场,适合各个年龄段的小朋友玩耍。

推荐项目:打卡拍照、赏花散步、休闲游玩。具体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龙塔街道五黄路(近兴盛路)。

交通线路:在五里店乘坐轨道交通6号线(北碚方向)至红土地站下车,步行至龙头寺公园。自驾直接导航“龙头寺公园”即可。

两江诗书画院

我市首家公益性诗书画专业机构

位于渝北区龙头寺公园内,由诗书画院和两江美术馆两部分组成,是我市首家区级公益性专业诗书画机构,集创作、展览、培训、交流、研究等功能于一身。

两江诗书画院为中式仿古风格,朴素典雅,面积约400平方米,由会议室、创作室、书画长廊、茶叙区和办公区组成。因为绿树环抱,环境优雅,文化氛围浓厚,成为广大市民近距离感受文化艺术的平台。

两江美术馆面积约520平方米,展线长180余米,由展览区、创作区和和茶叙区组成。建筑外墙的线条简洁又富有韵律,颜色素净,确实很美。可别忘了进入展馆感受艺术的魅力。这里既有经典大师的作品,也有新锐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对于大人孩子都是艺术的滋养。

推荐项目:打卡拍照、艺术熏陶。

具体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龙头寺公园内。交通线路:在五里店乘坐轨道交通6号线(北碚方向)至红土地站下车,步行至龙头寺公园。自驾直接导航“重庆两江诗书画院”即可。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