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企所需 用心服务
区人社局组织重点企业赴开州区招工

企业工作人员向求职者介绍企业情况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近日,区人社局组织区内员工缺口较大的10家重点民营企业前往开州区招工,为用人单位和广大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帮助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建卡贫困人员、退捕渔民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有效促进人力资源合理配置。

当天,开州区云枫广场人头攒动,我区传音、op-po、中光电、恒伟林等10家重点企业,共计提供智能制造、汽车装备、商贸物流等行业领域岗位1200余个,吸引千余人求职应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60人。

招聘现场,供需两旺。我区企业提供的岗位充足,薪资福利待遇较好,吸引不少求职者对接洽谈。记者在招聘求职现场看到,各招聘平台挤满了前来应聘的市民,有的对岗位薪酬进行了解,有的正在填写预约登记信息。“渝北区域位置优越,企业待遇也比较好,希望有机会能去渝北就业发展。”求职者李晓阳告诉记者,自己今年毕业于西南科技大学汽修专业,想找一份与所学专业对口的工作,在了解了现场企业招工需求后,他与重庆荣阳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初步达成了求职意向。前来求职的退役军人张冲也有相同的想法,他表示,自己刚从部队退役回来,正好有渝北区的企业前来招聘,他打算进入企业边上班边学技术。

“熟练高技能人才依然比较紧缺,薪酬水平也比较高。”现场一企业人事部的工作人员表示,相比线上招聘,她更倾向于现场招聘,交流比较顺畅,对应聘者的技能评估会更客观。记者在各企业的招聘公告上看到,文员岗位月薪3000元至4000元,技术服务专员岗位月薪4000元至5000元,机修员月薪5000元至6000元。“相比去年,我们提供的岗位薪酬有上涨。”该工作人员称。

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会为巡回招聘会,是我区与开州区联合开展的第二场现场招聘会。此前,我区联合开州在开州区大进镇政府广场组织20家企业(渝北区10家、开州区10家)开展了就业扶贫专项招聘活动。

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通过落实招工引才政策、“线上+线下”招聘平台、定期组织赴外招工等精准举措,为解决企业招工难出实招,为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贡献人社力量。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