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压实财政投资评审
今年前8个月 审减资金1.9亿元

本报讯(记 者 张泽美 通讯员 龙美江)今年以来,区财政局始终“三坚持”积极开展工作探索实践,有效防范财政投资评审中出现的风险,不断提高财政投资的评审质量和效率,确保财政投资评审的工作顺利开展。

坚持质量与效益并重,对建设单位报送的施工图,从建筑材料、施工工艺、施工流程提出科学合理和可操作性强的意见,以达到设计方案最佳、资金投入最小、项目效益最大的共赢效果。

坚持监管与效率并行,事前加强与建设单位沟通,规避财评协审单位与招标代理、预算编制等单位有关联,事后做好项目跟踪监管,对施工过程中增量计价做好管控,实行全过程管理,对任务紧的项目采取提前介入、容缺办理等工作措施。

坚持质效与创新并举,项目评审实行限时办结制,对一般项目不超过5个工作日、重大项目不超过10个工作日、特大项目不超过20个工作日办结。创新工作方法,对评审中的争议分歧事项,实行业主单位、设计、咨询、招标等现场会商解决。

据悉,该局以“三坚持”作为评审工作原则以来,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式,提高了我区财政评审工作的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1-8月共完成预算评审项目325个,与去年同期相比项目完成量增长11.3%;累计审减金额19134.36万元,综合审减率6.54%。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