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天箭惯性科技公司 融资签约1.5亿元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10月10日,我区军民融合高科技企业——重庆天箭惯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Pre-IPO轮融资签约活动。这是该公司上市前的最后一轮融资,现场签约融资1.5亿元人民币,新引入中兵投资、上海军民融合基金、航信资本等具有军工产业资源的战略投资者和中车资本、渝北区产业基金“科兴科创”等投资者,新微资本继续跟投。本轮融资为急需的扩产和研发项目提供了资金保障,有助于该公司加速在科创板上市。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军民融资办公室协调处、市科技风险投资公司及渝北区金融办等区级部门负责人,新微资本、中兵顺景、航信资本、弘信资本、上海军融融合基金、中车资本、重庆科兴科创基金的投资人代表等参加活动。

廖红军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重庆天箭惯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实现融资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渝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一直以来,渝北区高度重视企业发展,把助推企业融资、培育企业上市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市级有关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鼓励和支持优质企业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他表示,渝北将一如既往地秉持“抓上市就是抓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出台扶持企业上市发展的一揽子政策,组建产业发展大基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力争到2025年,区属板块新增引育上市企业20家,上市企业再融资额达到100亿元以上。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来渝北投资兴业、发展共赢。

重庆天箭惯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吉金对渝北区委、区政府在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公司来到渝北后,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迅速从百万级别的企业成长为数千万收入、产值过亿的企业。目前从业人员已超过360余人,2020年公司预计销售收入将达1.5亿元,营业净利润不低于4000万元。目前,公司IPO工作正在向前推进,力争在2021年完成IPO申报并成功注册发行,目标板块为上交所科创版。

记者了解到,天箭惯性科技公司是一家研发惯性导航系统、光学控制系统的高科技民营企业,成立于1997年,于2012年搬迁至渝北空港工业园区。近年来,该公司围绕主营业务不断提升技术、开拓市场、培育人才,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逐年上升。该公司进行Pre-IPO轮融资,完成了上市前的融资工作,标志着距上市更近了一步。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