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 军事训练汇报表演暨结业典礼举行

参训方队迈着整齐铿锵的步伐,在嘹亮的口号声中精神抖擞地接受检阅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10月11日,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军事训练汇报表演暨结业典礼在该院田径运动场举行,经过15天的集中军训,新生们顺利完成大学第一课。

据悉,本次军事训练从9月26日开始,6300多名参训新生刻苦训练、奋勇拼搏,完成了国防知识的理论学习和队列等科目的军事技能训练。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军训生活中,学生们凭借顽强的毅力表现出了当代青年人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精神,充分展现了工职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汇报表演中,参训方队迈着整齐铿锵的步伐,在嘹亮的口号声中精神抖擞地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学校领导和部队首长的检阅。在军训项目汇报表演中,刚强有力的军体拳、整齐划一的队列操,令人震撼。2020级全体新生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矫健的身姿向全校师生展示了半个月集中军训的成果。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王代兵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说,军训是提高大学生国防意识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环节,也是学校培养和提高学生素质的一种特殊教育形式。他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巩固和发扬在军训中用辛勤汗水换来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质,进一步加强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提高政治理论水平,顺利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要继续巩固和发扬集体主义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一如既往地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积极报名参军、携笔从戎,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