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旅游资源 盘活美丽资产
重庆临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 通讯员 李林娟)10月12日,重庆临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公司成立后,将挖掘汇集全区旅游资源,塑造渝北特色文旅项目,打造渝北特色文旅品牌,推动渝北乡村振兴建设,带动渝北文旅产业和现代康养产业的发展壮大,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副区长张广莉和相关区级部门、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渝北区地处重庆主城核心区,地理位置佳,交通便利,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有已具雏形的网红景点铜锣山矿山公园,也有原生态的历史文化名镇龙兴古镇等。随着重庆网红城市地位的不断提升,主城的不断拓展,成立专门的区属国有公司可以利用我区的文化旅游资源和地理位置先天优势,抢占旅游经济的消费市场,打造并运营具有渝北特色的文旅项目,是对全区文化旅游国有资产资源的整合优化及盘活利用,也是对全区文化旅游及相关产业的全方位带动和提升。

据记者了解到的消息,重庆临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成立后,主要负责全区文化旅游项目的策划、建设、营运和管理,引领带动全区文旅产业健康发展。公司将通过市场化运营的方式,负责旅游项目的投资、开发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产品开发与经营,涉旅网络电商项目开发、建设与经营,乡村旅游建设与发展。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