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科普平台建成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 通讯员 李小华)9月2日,我区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科普平台在双龙湖街道观音岩路社区落地建成,该平台的建成投用,将进一步推进辖区全民科普工作,助力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的提高。

当天,区科协、双龙湖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组成验收组,共同对该平台进行检查验收,详细了解了观音岩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科普平台建设情况,同时,建设单位现场展示了该平台各设施设备功能,介绍了机器人编程、3D打印编程教学计划。据悉,观音岩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科普平台设置了桌面积木、科技产品教育体验区、VR虚拟现实区、光影互动走廊等4大功能区,为社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场所,着力培养辖区青少年科创能力。

检查验收中,验收组针对观音岩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科普平台如何提升服务能力方面与社区做了进一步的深入交流。验收组要求,要通过开展机器人编程培训等活动,让青少年在家门口感受到科学的魅力、知识的力量,培养动手动脑能力,提升学习编程的兴趣,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要依托科普平台设施设备,每月开展科普活动,体验科技产品,把科普知识和前沿科学信息及时送到居民和青少年手中;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积极推进科普工作群众化、常态化、全民化,用心、用情、用力把工作做新、做实、做好,解决科技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结合群众需求和社区实际,开展特色科普品牌活动,更好地服务社区群众。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