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街道同盛路社区: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暖人心

医护志愿者现场一对一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 通讯员 胡 倩)“在饮食上及时调理膳食,宜祛暑滋阴,同时合理应对早晚温差,这样就会舒服一点。”“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以预防缓解颈椎疼痛。”……近日,仙桃街道同盛路社区开展中医义诊活动,让大家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免费医疗保健服务。

活动中,来自重庆金易医院名中医馆的医护志愿者一对一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内容包括中医把脉、手诊、面诊、测量血压、血糖、理疗推拿等常规项目,同时,志愿者们还分享了中医外治疗法——刮痧、中频、肩颈放松等中医养生知识,提醒居民关注身体健康,加强日常护理。

参与活动的居民对中医义诊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排队等候问诊。“平常身体一不舒服就容易往坏处想,通过问诊,我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更多的了解,不会再胡思乱想,以后要加强锻炼,享受健康生活。”家住香城故事小区的田阿姨说。义诊结束后,医疗志愿者还向居民推荐了同盛路社区健康服务微信群,为居民提供日常健康咨询服务。

据了解,中医义诊活动是同盛路社区开展的一项常态化活动,今年该社区联合重庆金易医院名中医馆组建了一支社区医疗卫生志愿服务团队,定期开展爱心义诊活动,进一步丰富居民中医保健养生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