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支应急志愿献血队在我区成立

无偿献血活动现场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通讯员 陈 昶)日前,重庆市献血志愿服务总队渝北区应急献血分队成立授牌仪式在区公安分局举行,标志着重庆市首支应急志愿献血队伍正式成立。

据了解,组建全市首支应急志愿献血队是区公安分局以近期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活动为契机,与重庆市血液中心、重庆市献血志愿服务总队深入开展合作,全面创新义务献血模式的探索。队伍成立后,区公安分局将在应对突发公共事件时为重庆市血液中心及时供血,最大限度保障全市及外省有用血需求地区的医疗临床用血安全,为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做出贡献。

授牌仪式结束后,渝北区应急献血分队立即组织了无偿献血活动,区公安分局300余名民警辅警志愿者踊跃参加活动,当日共计义务献血64300毫升。

据悉,今年疫情期间,为切实缓解抗疫一线用血压力,区公安分局民警及辅警先后为抗疫前线无偿献血共计65700毫升,为成功抗击疫情贡献了渝北公安热血力量,充分体现了渝北公安在特殊时期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