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船镇携手山东航空重庆分公司开展航空知识进课堂活动
飞行员乘务员给村里的孩子讲解航空知识

山东航空空乘人员为孩子们讲解飞行原理

志愿者向孩子们发放航空安全知识漫画册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 蒋 婧 通讯员 李 婷 吴浚豪)近日,石船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山东航空重庆分公司,为石船镇马鞍小学5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航空知识课”,在孩子们心中种下航空梦的种子。

教学课堂开始,石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分队志愿者向孩子们发放航空安全知识漫画册。随后,山东航空飞行员张鹏为孩子们描述了飞行原理、讲解飞机结构、飞机为什么能够飞起来、飞行员如何操控飞机,还与同学们一同观看航空趣味视频。同学们目不转睛,学得津津有味,不时跟着老师轻吟专业名词,不时开心地哈哈大笑,不时对课件里壮观的飞行画面发出惊叹。小朋友们还通过参与隔着障碍物吹蜡烛和对着两张纸吹气小实验,简单了解气流,明白了什么是伯努利原理。

随后,乘务员刘敏、蒋卓君走上讲台介绍乘机知识。许多小朋友没有坐过飞机,他们对客舱内的一切都表现出好奇。活动现场,乘务员们还通过有奖问答,让孩子们再次回味了刚刚讲解的知识。“航空知识课堂”结束后,乘务员拿出一摞空白的登机牌发到同学们手中,让大家在登机牌上写下自己对未来的美好向往。最后志愿者为孩子们赠送图书,希望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