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缅怀公安英烈 大力弘扬烈士精神
区公安分局举行烈士纪念日缅怀活动

参加活动的民警辅警在杨雪峰烈士铜像前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通讯员 段淑娟)9月30日,区公安分局组织民警、辅警代表来到杨雪峰同志烈士纪念园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深切缅怀公安英烈,大力弘扬烈士精神,进一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

当天上午10时,区公安分局民警辅警代表、市公安局特警总队民警代表、西藏昌都市公安局在渝学习交流民警代表等130余人在烈士园广场列队肃立,民警代表向杨雪峰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英勇牺牲的杨雪峰烈士脱帽默哀。

随后,区公安分局政治处负责人带头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该负责人表示,虽然杨雪峰同志已经离开我们,但他的精神从未远离。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局坚持开展向杨雪峰同志学习活动,面对病毒、向险而行,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传承杨雪峰同志的英烈、楷模精神。希望全体民警辅警继续以杨雪峰同志为榜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和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全力维护好辖区安全稳定,努力做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人民卫士,锻造成一支“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渝北公安铁军。

最后,全体人员向杨雪峰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崇敬之情。

仪式结束后,民警辅警代表参观了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室。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