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健康 坚守“医”线 我区医务人员“双节”期间坚守岗位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 通讯员 贾 丹)10月1日,在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双节里,大家都在走亲访友或外出游玩。然而,在医务战线,渝北区许多医务工作者仍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为全区人民坚守“医”线,用担当和奉献,向伟大祖国献礼。

在区人民医院新院区,10月1日大早,就有许多患者趁假期前来问诊。医院入口处的医生、护士早早来到岗位,一丝不苟地为进入医院的群众测量体温。

为方便节日期间广大患者就医,区人民医院在节前从人员、药品、器械等各方面做好充分准备,以保障医疗救治所需。同时,实行“无假日”医院制度,门诊不停诊,急诊24小时接诊,住院病房照常上班,确保24小时“随叫随到”。

节假日期间,医院里最热闹、最忙碌的地方,一定是急诊科。虽说已经“放假”了,但对急诊科主任廖礼强来说,却跟平时没有区别。“病人可能比平时还多一些。”廖礼强表示,对于医务工作者来说,想要有一个完整的节日几乎不可能,甚至会比平时上班还更忙。

在呼吸内科、肾内·内分泌科等诊室,医务工作者十分忙碌,日平均接待患者达50多人次。从早上九点到十二点半,周梅医生的办公桌就被前来看病的患者围成了一团,忙着看病诊断,这一上午他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病人一直都围着,只想早点儿给人家看完病,也就没顾上喝水。”周梅说。

在产科,随着几声清脆的婴儿啼哭,一个小生命又降临在这个世上。当孩子抱出产房时,望着今年的第一个“国庆宝宝”,医护人员和等候在外的家属都特别的幸福。

“对我家里人来说会有一点小小的遗憾,但就我自己而言,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在节假日能为广大群众健康坚守,我觉得是挺自豪的事情。”田蜜护士长表示。

在渝北,还有很多这样默默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他们习惯了节日的忙碌,对他们而言,患者恢复健康的笑脸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我已习惯了这样的值班,就把这份平凡中的坚守,作为给祖国生日的礼物吧。”值班医生邓必高的话,道出了我区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心声。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用行动书写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2020年“双节”假期,他们牺牲了与家人团聚、享受假期的美好时光,用辛勤工作、忠于职守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热爱。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