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车位377个!前沿科技城生态停车场正式投用

前沿科技城生态停车场局部

本报记者 柯雨 摄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日前,前沿科技城生态停车场正式投用,一举新增377个停车位,园区企业停车烦恼将得到有效缓解。

记者了解到,随着前沿科技城入驻企业不断增加、园区建设不断加快、产业集聚不断提速,园区货运车“停车难、管理难”问题日益凸显。本着“为民服务解难题”宗旨,创新经济走廊公司统筹谋划、合理布局,充分利用石坪污水处理厂周边空地,打造生态停车场。

该生态停车场位于石唐大道与桐桂大道交叉路口处,距沪渝高速唐家沱互通立交和海尔路仅200米。生态停车场具备环保、低碳功能,覆绿率达50%以上,车位之间间隔栽种的香樟、楠木等植物,在减弱灰尘、噪音、强光和大气污染的同时,还能有效调节地面温度,既解决停车难题,又改善生态环境。

该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占地面积8.44万平方米,绿化面积4.64万平方米,建设有停车位377个,其中,小车车位39个,货车车位338个,可有效解决园区企业货运车辆“停车难、管理难”的问题。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