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西部数字经济产业 高峰论坛在渝北举行
火链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基地正式启动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9月25日,2020西部数字经济产业高峰论坛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活动中,火链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基地、重庆火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火链数字经济产业生态联院同步启动,标志着火链科技区块链全周期产业生态在渝北全面落地。

市政府副市长熊雪,渝北区委书记唐川,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凌凡,市大数据局副局长李斌,市经信委总工程师匡建,渝北区委常委徐永德等出席活动并共同为火链数盟正式成立,火链科技大学重庆校区、火链科技研究院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基地揭牌。

据悉,本次活动以“渝数经济带,火链创未来”为主题,吸引了中国丝路集团、中产集团、数字资产研究院、链人国际、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者、科技企业、高校、行业协会等相关机构负责人200余人参加。在高峰论坛环节,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CSIAM区块链专委会主任邓小铁,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斯雪明,中科院计算所西部高等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段勃等10余位来自数字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区块链前沿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积极为重庆市促进区块链产业升级发展和破解技术难题建言献策。

唐川在致辞中说,当前,渝北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市发展数字经济推进大会要求,积极转化运用智博会成果,突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致力于培育数字产业新优势,致力于打造数字经济新平台,致力于营造创新创业新环境,加快打造智能终端、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两江国际商务中心、现代消费走廊和航空物流园“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聚力打造现代产业集聚区、协同创新引领区、内陆开放先行区、城乡融合示范区,积极为重庆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贡献渝北力量,努力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新作为。火币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数字资产金融服务商。火币集团落地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打造西部数字经济创新示范基地,顺应数字经济发展大潮,契合渝北产业发展方向。希望火币集团扎根渝北、深耕渝北,积极引进数字经济上下游企业,加快形成以区块链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助力全市区块链行业创新发展和应用场景落地。

火链科技集团CEO袁煜明介绍,重庆火链是区块链领域政企合作的一次全新尝试。基地将以重庆火链为主体,结合地方发展特色,在金融投资、创新孵化等方面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重庆区块链行业的创新突破和应用场景落地,打造成为全国区块链产业示范性创新基地。未来,火链科技将以重庆渝北为支点,将数字经济与产业创新基地的形式全面融合,并将产业创新基地的成功经验辐射到全国,从而建立起国家级区块链应用生态圈。

活动中,火链数字经济产业生态联盟正式揭牌。该联盟由重庆火链联合区块链上下游企业以及高校、科研机构等多家单位共同发起。活动现场举行了联盟首批签约仪式--该联盟与丝路集团、微观科技、横琴知识产权交易中心、鑫苑科技、链人国际、中产集团等首批7家战略合作企业签约,携手吸引更多的区块链上下游优秀企业参与合作,共同开启区块链领域创新合作新模式。

另外,火链科技大学重庆校区、火链科技研究院重庆分院也正式启动。基地将依托火币大学、火币研究院、火币联盟等一系列垂直资源优势,加强区块链在各个场景中的深度应用,展开教育培训合作,共同构建区块链产业应用落地生态,推动重庆“区块链+”的全面发展。

记者了解到,火链科技致力于以区块链技术赋能相关行业领域,打造区块链行业全生命周期专业服务。今年6月,市大数据局、渝北区政府和火币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建设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打造示范项目、开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合作打造区块链产业基地,推动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应用。本次高峰论坛的成功举行,标志着三方合作已从战略层面进入实际落地阶段,将为重庆区块链产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