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二○二○金秋消费季 暨川渝两地消费节启动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9月25日上午,渝北区2020金秋消费季暨川渝两地消费节在渝北广场启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打望”。

本次消费节主题为“金秋渝北·惠民消费”,由重庆市渝北区和四川省攀枝花市、徳阳市、广元市、眉山市、成都市金牛区、双流区共同主办,汇集了60余家商贸企业前来参展,带来了100余种丰富多样的川渝两地特色产品,推动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以切实措施推动两地商务合作事项落地落实,加速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特设6大友城展区,呈现不同川渝风味

在川渝两地消费节现场,渝北专门搭建了大型户外商品展区,内设四川省攀枝花市、德阳市、广元市、眉山市、成都市金牛区、双流区等6个展示区域。攀枝花芒果、菠萝等各种鲜果、果干带来甜蜜享受;德阳几十种风味特产来袭,蕨根粉丝、红油豆瓣酱展示不一样的“重口味”;广元山珍干货、清茶美酒,展现了生活简约态度;金牛区主打“健康生活”,燕窝、麦冬、枸杞,关爱每个人的健康;双流区带来十几种风味小吃,麻辣兔头、肥肠粉、特色卤品等,让市民不用出远门就享受“逛吃逛吃”的快乐。

现场还设有渝北重点商贸、文旅品牌展销区18个,展销渝北曹疯子火锅底料、重庆小面及源自埃塞俄比亚的精选咖啡豆耶加雪啡等多种产品,供大家选购。

如果你没在活动现场怎么办?别担心,为了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现场还邀请了“网络主播”助阵,在线吆喝售卖川渝两地特产,芒果、菠萝、兔头、肥肠粉、香辣小面……你只需在网上下单,就可邮寄到家。

台上台下精彩纷呈,近距离体验川渝两地文化

本次消费节还提供项目合作签约的“舞台”——渝北区新光天地百货(重庆)有限公司、重庆海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巨豪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青川县川珍实业有限公司、成都市双流润达食品有限公司、四川道泉老坛酸菜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绿旺公司、四川威兰特食品有限公司、四川黑金椹阳光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集中签约,将以联动联办消费节等形式,携手推动成渝两地友好城市商务商业深度合作。

台下,熟悉的茶馆文化、熊猫文化,搭配竹椅竹桌、油纸、艺术伞……各色布置让人宛如置身巴渝山水之中,吸引了市民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合影。

台上,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鼓点,演员们跳起了鼓舞,现场热闹非凡,象征着红红火火的日子越来越好。随后,民族舞、变脸吐火、古乐器四重奏等川渝特色文化表演轮番上场,让台下观众应接不暇、拍手称赞。

舞台旁边的侧影剪纸和转糖画承载着不少人童年时的美好回忆,为了重温当初的旧时光,许多人加入其中,近距离体验川渝两地文化。

成渝两地联动促消费,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据介绍,金秋消费季暨川渝两地消费节将持续到12月底,期间将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展销形式,互融互通,开展商旅文、游购娱、吃住行等两地联动活动。作为传统消费旺季的“金九银十”,此次消费季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发挥消费的基础和引领作用,释放消费潜力,营造良好消费环境,能给广大市民朋友带来良好的消费体验。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渝北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促消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精准施策,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促消费工作措施,举办了一系列促消费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此次金秋消费季,渝北联合友城推出了汽车消费惠民、非住宅去库存、商圈夜市节、川渝两地消费节、消费扶贫农货节、三亚湾首届海鲜节、文旅“双晒”惠民、直播带货促销等八项活动,将促进成渝两地品牌联动、产业联动、消费联动,为双方市场注入新活力。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