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筑梦新时代 我与祖国共成长
我区开展青少年“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实践活动

青少年们拿着模型武器“练手”,体验模拟射击

青少年们在一幅十米长卷上描绘自己心中的国防图景

本报记者 杨青 摄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9月19日,正值我国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区人民武装部、团区委在双龙湖街道观音岩社区联合开展“童心筑梦新时代我与祖国共成长”国防教育活动。

活动中,武警官兵给青少年们讲授了军事知识,并向大家展示了手中的武器模型装备。看着武警们持枪鹄立,气势威武,青少年们也兴致勃勃,争先恐后地拿着模型“练手”,体验模拟射击。在知识竞答环节,主办方精心制作PPT,给青少年普及“全民国防教育日”的知识,引导青少年中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随后,青少年们纷纷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绘画工具,在一幅十米长卷图上描绘自己心中的国防。“体验了武警叔叔手上的武器,特别激动。”小学生闫嘉南说,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也希望长大以后能像他们一样,守卫祖国的边疆。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