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下湾双线大桥完成架梁

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下湾双线大桥完成架梁

本报记者 唐春琳 摄

本报讯(记 者 唐春琳 通讯员 梁 成)近日,在石船镇碗沟村11社,随着最后一片24米T梁平稳地落在桥墩上,由中铁八局二公司承建的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下湾双线大桥架梁施工顺利完成,为东环线的早日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下湾双线大桥全长419.82米,共计26孔、双线52片梁,桥墩最高高度20米,上跨有乡村道路。为保证下湾双线大桥架梁顺利完成,项目部精心组织,超前谋划,通过制定专项施工方案,严控安全质量,成功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与线下单位交叉施工等困难。按照“防疫情、保增长,大干一百二十天”的目标,项目部精心组织资源、合理配置,在工期计划内顺利完成架梁任务,每日架梁完成达4孔及以上。

据悉,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正线线路全长约158公里,共需架梁1881孔、铺轨284.78单线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通车后将带动沿线产业发展,加快重庆城区城市化进程,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对于改善、增强重庆铁路枢纽客运、货运运输组织意义重大。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