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国际机场将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
作为T3A国内旅客的卫星厅,将满足3500万年旅客吞吐量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记者在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日前发布的《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工程T3B航站楼施工总承包工程招标公告》(以下简称《公告》)中获悉,江北机场将新建T3B航站楼约35万平方米,作为T3A国内旅客的卫星厅,将满足3500万年旅客吞吐量。

《公告》显示,本项目业主为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地点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内。新建T3B航站楼约35万平方米,作为T3A国内旅客的卫星厅,将满足3500万年旅客吞吐量,主要为候机功能,和T3A国内航班一体化运行,其中T3A航站楼和T3B航站楼通过APM捷运系统连接,分别在T3A和T3B设站台。

T3B航站楼功能包括国内出发和达到、中转区域、贵宾服务、APM捷运系统站台、商业设施区、办公区等功能区域,另机坪塔台、物业用房、E1制冷站、特种车库合并建设在T3B航站楼之中。T3B航站楼由主楼和四条指廊组成,大厅与指廊之间由伸缩缝分开,本次招标项目合同估算金额约12亿元。

按照规划,T3B航站楼、第四跑道工程项目按旅客吞吐量终端8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0万吨设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一条长3400米的第四跑道,35万平方米的T3B航站楼,125个停机位,3.7万平方米的国际货站,以及空管、供油等配套设施。届时,江北国际机场将形成4条跑道、4座航站楼布局,运行保障能力和航空辐射能力将进一步加强。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