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谦在渝北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9月23日,副市长屈谦前往我区,实地检查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屈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精准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副区长马成全,市卫健委、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疾控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当天,屈谦一行首先前往奥蓝酒店,检查隔离场所运行防护情况。屈谦边走边看,并听取酒店负责人关于隔离点房间、饮食、核酸检测、人员安全保障等情况。随后,屈谦前往木耳镇民意路社区,检查该社区疫情防控机制、物资、队伍等准备情况。在江北机场T3航站楼,屈谦实地前往机场海关,检查口岸“外防输入”工作情况,了解机场入境旅客疫情防控措施。他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大战略成果。但当前“外防输入”面临的压力依然较大,特别是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长假,作为“网红”城市重庆,势必将迎来大量游客。我们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入境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闭环管理措施;要在严密筑牢疫情防线的同时,不断优化服务、提质增效,助力重庆市高质量发展。

随后,屈谦前往重医附三院,详细了解医院应急物资储备、发热门诊管理和核酸检测情况。他说,广大医务工作者是疫情防控最关键的一道防线,也是生命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希望大家及时总结完善在医疗救护中探索形成的好做法好机制好经验和科学规律,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更大贡献;医院要充分发挥专业职能和技术优势,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突出抓好监测预警,加强预案演练和物资储备,强化人员队伍技术培训,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在检查中,屈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用最严格要求和最有力举措,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要精准务实、科学防控,根据国内外疫情防控新形势,加强分析研判,持续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精准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弹。要坚持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加强物资储备和应急管理,备足医疗设备物资,部署专业队伍力量严阵以待,严防秋冬季疫情出现反弹。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