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凤桥街道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

王世云律师作了题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的专题讲座

本报记者 陆世玲 摄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 通讯员 罗 静)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实施工作,大力推进法治双凤建设,近日,双凤桥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民法典》专题学习会,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网格员等近200人参加学习。

会议特邀北京市中银(重庆)律师事务所律师、高级合伙人、重庆市监委会主任王世云作了题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的专题讲座。

讲座从《民法典》制定的基本情况、重大意义、基本原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讲解,从《民法典》的三大特色、修改的要点等入手,结合隐私权保护、高空坠物侵权赔偿、物业管理相关条文的理解和适用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解读,同时以居民身边发生的案例进行案例剖析,让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重要性。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干部职工将继续学习,作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群众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