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动员部署会
以更强力度发起脱贫攻坚战最后冲锋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9月15日,全区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动员部署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区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等相关工作。副区长颜其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脱贫攻坚有关文件精神,区扶贫办、国家统计局渝北调查队安排部署了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等工作。

据了解,为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脱贫攻坚收官工作,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今年9月至12月,我区将开展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发起脱贫攻坚最后冲锋,并将全力做好坚决落实“四个不摘”、有效化解疫情灾情影响、全面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整体质量、全面整改各类问题等6项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冲锋收官的最紧要阶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高质量冲锋决战,夺取脱贫攻坚战圆满胜利。要压紧扣实决战责任,全面梳理、核验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加强组织保障,强化查补结合,深化督导指导,做到任务知晓“心中有数”、责任落实不打折扣。要坚决落实“四个不摘”,保持资金投入和监管力度,推进脱贫攻坚总攻“九大”专项行动,健全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