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渝警骁骑摩托车勤务实战技能大比武
打造“最强大脑+最快双腿”新型警务模式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9月19日,在重庆际华园训练场,由区公安分局主办的2020年渝警骁骑摩托车勤务实战技能大比武决赛精彩上演,旨在不断提升渝北区交通勤务管理水平和“渝警骁骑”队员勤务实战能力,积极打造“最强大脑+最快双腿”新型警务模式。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永成出席活动并讲话。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13支队伍、70余名骁骑队员参赛,比赛设置为七个项目,分别是单筒绕桩驾驶、双筒绕桩驾驶、之字绕桩驾驶、十字绕桩驾驶、单手控车驾驶、窄路直行驾驶和限宽掉头驾驶。这七个项目是结合实战应用设计的,让骁骑队员在道路出现拥堵情况下,有能力选择最适宜线路、最快速通过拥堵路段,考验他们对于摩托车油门、刹车、离合的熟练控制和应对各种复杂路段的能力,在应对山城重庆弯多坡陡路窄的道路时更加自如。本次比武竞赛的优胜者,将代表渝北参加全市“渝警骁骑”摩托车勤务实战技能比武。

李永成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传承时代楷模杨雪峰、公安英模姜瑞华精神,切实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绝对安全,坚定不移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努力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渝北公安交巡警队伍。要以此次比武竞赛为起点,胜不骄、败不馁,通过比赛,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加强训练,进一步提升水平,在全市渝警骁骑大比武中展现渝北公安精气神,在交管实战中彰显渝北骁骑的能力水平和责任担当。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