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法院调解一起标的额近五百万元的合同纠纷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 通讯员 陈 瑜)近日,区法院受理的一起标的额近500万元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经过承办法官组织调解,原被告双方达成和解协议,顺利结案。

原告众向公司以被告旭展公司未支付其劳务工程款为由,将旭展公司诉至法院。原、被告双方均系民营企业,在起诉前曾多次交涉未果,当事人矛盾突出、积怨已久,且该案还涉及农民工工资支付等问题。能否高效妥善处置本案,不仅涉及矛盾纠纷平息化解,更涉及民营经济发展、农民工就业和社会风险防范化解等一系列问题。

本案标的额达500万元,对原告众向公司而言,案件的处置关系到公司能否继续经营,就业岗位能否持续提供以及农民工工资能否按期足额支付;对被告旭展公司而言,则可能影响到其企业信誉和长远发展等问题。为切实回应原被告双方关切和诉求,有效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稳定就业,减少社会矛盾风险,承办法官在审理过程中与原被告双方进行深入、细致的沟通,并在此基础上制定切实可行的调解方案,多次组织双方调解,反复进行释法说理,并就案件中的印章鉴定等问题积极协调鉴定机构快速出具鉴定意见,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并签署和解协议,原告当庭提交撤诉申请书。

该案的审结是渝北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精准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表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促成调解能够最大限度的为企业排忧解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助力辖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