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再发力 50名贫困学子圆求学梦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9月17日,区总工会在两江中学举行“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曾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区总工会、区教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受助学生和家长代表等参加活动。

仪式上,区总工会现场为来自两江中学、黄炎培中学的50名受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随后,受助学生代表发言,对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表达了真切的感激之情。

曾军在讲话中要求,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牢固树立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服务大局的意识,把“金秋助学”活动作为服务民生的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要大力宣传“金秋助学”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动员企事业单位、企业家以及党政干部、职工群众开展爱心捐助活动,夯实“金秋助学”活动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要注重调查研究、总结经验,除了直接给予困难职工子女资金支持,还要积极探索“金秋助学”活动新的有效形式。尤其要加强与困难职工子女所在院校的沟通,用好用活国家资助困难在校学生的现行政策,最大限度地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他希望受到资助的贫困学子们时刻不忘党的关怀之情,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和人民的感恩,以优异的成绩、过硬的本领回报社会的关爱,为建设祖国、服务家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金秋助学”是我区帮助品学兼优的困难家庭子女完成学业的品牌工程,是工会“贴近中心促发展、贴近职工办实事、贴近基层搞服务”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区总工会将以“金秋助学”活动的开展情况、救助范围和救助标准为宣传重点,配合媒体报道受资助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对助学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大力弘扬真情助学、扶贫济困的高尚情操,在全区形成浓厚的社会救助氛围。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