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联合喜马拉雅推出《匠心在渝—北—智能制造产业地图》音频节目
探访智能制造产业地 领略“智能创新”匠心精神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9月16日,渝北区委网信办联合喜马拉雅推出《匠心在渝北——智能制造产业地图》系列音频节目,邀请相关企业负责人线上带领大家探访渝北智能制造产业地,领略仙桃数据谷、临空前沿科技城、渝北区招商的“智能创新”匠心精神。用户只要打开喜马拉雅APP搜索“渝北好声音”即可关注收听。

《匠心在渝北——智能制造产业地图》节目已于9月16日正式上线,分为三期,分别是《颜值实力皆担当,仙桃国际大数据谷的匠心耕耘》《为智能制造打CALL,重庆临空前沿科技城的匠心赋能》《招商投促奥利给,渝北招商工作的匠心独具》。第一期节目中,重庆仙桃数据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忆通过“远见”“专注”“完备”3个匠心关键词,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从荒山村到科技谷的蝶变之路娓娓道来。第二期节目中,重庆创新经济走廊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专职副书记周良懿通过“蓄势”“担当”“远大”3个匠心关键词,带领大家了解前沿科技城打造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的匠心精神。第三期节目中,围绕“精准”“创新”“务实”三个匠心关键词,渝北临空办副主任曹章讲述了招商投促推动渝北经济高质量发展背后的故事。

据悉,近年来,渝北围绕现代产业集聚区、协同创新引领区、内陆开放先行区、城乡融合示范区的“四区”定位,布局打造智能终端、软件和信息服务、两江国际商务中心、现代消费走廊和航空物流园“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仙桃数据谷、临空前沿科技城成为其核心承载地,招商引资则是推动“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的主要抓手。同时,在“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发展中,渝北还以智博会为契机,将一大批数字经济项目汇聚其中,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