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
专题听取民生实事项目及重点建议办理情况汇报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9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民生实事项目及重点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王充、刘章权出席会议。

据了解,今年区人代会首次推行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人大代表票选出10件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区人大常委会相关专工委室全程进行监督与跟踪问效。

座谈会上,民生实事项目牵头部门汇报了民生实事推进情况,重点建议主办部门汇报了各项建议的办理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各专工委负责人、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和人大代表就建议办理的成效以及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询问,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联铁指出,扎实做好重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工作是回应群众关切、增进民生福祉的具体行动。今年以来,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和建议办理,工作举措扎实有力,项目推进积极有效。下一步,各相关单位要盯紧目标抓进度,进一步配强工作力量,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建议办理及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计划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各牵头部门要勇挑重担,加强统筹协调,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切实推进民生实事及建议办理高效推进,用解决问题的成效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区人大常委会和广大代表要积极参与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形成合力、协同推进,准确查找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建言献策,主动宣传发声,更好地助推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区人大常委会各专工委要加强对建议办理的督查督办力度,注重实效,实实在在做好代表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办理工作。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