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国库 为民服务”宣传活动在我区举行
让更多群众了解国库知识

工作人员现场向市民讲解国库知识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 记 者 王彦雪)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联合区财政局、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渝北支行,共同举办了“央行国库为民服务”庆祝人民银行经理国库35周年宣传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国库知识。

活动中,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和重庆农商行渝北支行工作人员向来往的市民分发国库知识宣传折页,宣传普及国库职责、国债知识和纳税常识,耐心接受群众咨询,对市民关心的国债理财、无记名国债兑付等事宜一一进行了解答。为帮助居民普及国库知识,现场还贴心地设置了有奖问答及抽奖环节,进一步丰富了活动的知识性和趣味性。活动现场还利用多媒体循环播出宣传标语、专题宣传片,让市民进一步加深对人民银行经理国库工作的理解和认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500份,也获得周围群众的认可和好评。“以前我只听说过国库这个概念,但是国库具体有什么作用,与我们老百姓有什么关系却不是很了解。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对这些知识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长了见识还得了奖品,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双龙湖街道居民刘长秀告诉记者。

下一步,重庆农商行将继续以连接城乡、促进经济协调发展为己任,坚持“根植地方、服务大众”,充分发挥网点优势,以“金融知识进万家”、“送国债下乡”等形式深入开展国债宣传和承销,让更多群众了解到国库知识。同时,开设“理财课堂”,帮助市民更好地了解金融知识。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