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行十五届第五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及第八十九次主席会议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9月15日,区政协举行十五届第五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及第八十九次主席会议。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建康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副主席龙图、尹书菊、周恒丰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协商了《川渝高竹新区总体方案(送审稿)》。根据方案,川渝高竹新区将在规划一体、设施互联、产业共兴、园区共建、生态共治、城乡融合、公共服务便利、政策协调等领域率先突破,努力在集聚发展先进制造业、建设高品质宜居新城、打造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开展集成改革试点、加强生态修复保护、创新合作开发模式等六方面狠下功夫,建设跨区域城景融合现代化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协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彭建康表示,区政协将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优势,积极围绕建设川渝高竹新区中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开展协商议政,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他要求,区政协机关、各专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市委、区委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政协履职安排上来,高站位认识、高质量落实、高水平建言,按照总体方案要求合力推进,为唱好“双城记”、建好川渝高竹新区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协商了其他事宜。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