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9月1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53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贯彻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区委书记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广荣、罗勇、廖红军、王小渝、唐密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等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鼓舞人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结合实际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面对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并肩作战,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渝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渝北区机场疫情防控联动组临时党支部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以及“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两项荣誉,是对全区人民最好的激励和鼓舞。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的力量,在新征程上当先锋、建新功。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书写渝北发展新篇章。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深刻阐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更好地认识过去、把握当下、面向未来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在加快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中取得更大进展、实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辩证看待疫情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充分依托我区产业基础和开放优势、创新优势,持续营造服务贸易发展良好生态,不断深化服务贸易开放合作,充分激活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动能,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渝北区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方案(送审稿)》,强调要绷紧思想咬紧牙关,盯紧目标用尽全力,坚决打赢打好收官大决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