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我区举行今年第三季度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集中签约27个项目 投资总额322亿元唐川致辞 谭庆主持 李联铁彭建康等出席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在2020线上智博会盛大开幕之际,9月15日上午,渝北区2020年第三季度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这是我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加快打造“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的最新成果,必将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支撑,也必将为重庆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提供新动能。

区委书记唐川出席活动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领导廖红军、唐密、张问伦、周恒丰出席活动。

唐川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莅临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向项目的正式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渝北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渝北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聚力打造智能终端、软件和信息服务、两江国际商务中心、现代消费走廊和航空物流园“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和10万亩经果林、10万亩生态林农村“双十万工程”,加快建设现代产业集聚区、协同创新引领区、内陆开放先行区、城乡融合示范区,积极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新作为。唐川说,渝北是一座开发开放的城市,是一座亲商爱商的城市,是一座创新创业的城市,大家投资渝北是英明的,我们服务企业是认真的,双方的合作前景一定是广阔的。各位企业家今天选择投资渝北,充分体现了大家的远见卓识和战略眼光,也充分体现了大家对渝北长远发展的坚定信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当好“店小二”,全力做好用地、用工、用能等要素保障,“一对一”帮扶,“心贴心”服务,精心呵护每一个企业在渝北大地茁壮成长。同时,也希望广大企业积极践行契约精神,加快签约项目的建设进度,力争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唐川动情地说,今日之渝北,已成为近悦远来的福地、投资兴业的宝地。未来的渝北,创业激情更加澎湃,创新活力更加绽放,必将为广大企业家提供更多的投资机会、更大的发展空间。我们热忱欢迎各界朋友多到渝北走一走、看一看,尽情领略渝北的好山好水好风光,实地感受渝北开放创新的热烈氛围。我们衷心希望各位朋友多多宣传渝北、推介渝北、支持渝北。我们热切期盼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与各位企业家朋友共享发展新机遇、共谱合作新篇章、共创美好新未来。

据悉,本次集中签约国货航、传音西部研发总部、中燃暖居工程、新光天地世界名品集市、广汽商贸汽车城、中铁旅居等27个项目,签约总金额达322亿元。这些项目投资额度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后劲足,涵盖了智能终端、智慧能源、新基建等众多智能产业以及商贸商务、文旅康养等多个行业,与渝北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对“延链补链强链”具有重大意义,必将进一步掀起我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新一轮热潮,为渝北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27家签约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