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精心提炼打造“双晒”第二季产品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 通讯员 王 莹)自“双晒”第二季活动启动以来,渝北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部署,通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调研摸底、深挖旅游资源等举措扎实推进相关工作。

据介绍,我区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牵头,区委网信办、区文化旅游委、区融媒体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机构,并在区文化旅游委设办公室,结合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6次,形成常态化会议机制,掌握工作进度,加强推介工作举措,明确工作任务分工,确定了本次“双晒”五个产品的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我区组织工作人员分组对辖区22个镇街的文旅产品进行了调研摸底,掌握102个产品基本情况,帮助各镇街梳理打造文旅产品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引导辖区景区、酒店及文创企业结合渝北特色,发挥优势特长,积极研发文旅产品;召开3次文旅产品研发工作推进会并对文旅产品进行了展示评选,邀请市级文旅行业专家现场点评及传授产品策划和包装专业知识,不断打磨文旅产品,助力区长“双晒”直播。

为了打造旅游精品,区文旅委组织我区规模旅行社开展旅游线路踩点,精心推出以临空都市游为主题的嘉悦线,以乡村休闲游为主题的古洛线、玉矿线和茨兴线,以特色体验为主题的统龙线等5条精品线路,后续还将推出亲子游、一日游等主题游线路;与马蜂窝等网络平台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发布攻略游记、制作攻略手册和手绘地图、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形式连续推介,为我区晒旅游精品板块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