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在渝北举行志愿者现场演示——“疫情下的急救”

活动现场义务问诊

演示应如何急救手臂骨折的伤者

演示心肺复苏要领

演示应如何清散急救现场周围闲杂人等

演示人工呼吸要领

模拟车祸现场急救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定为“世界急救日”,国际组织希望通过这个纪念日,呼吁世界各国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让更多的人士掌握急救技能技巧,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

今年的9月12日是第21个“世界急救日”,主题是“疫情下的急救”。

9月11日上午,全市2020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渝北广场举行。我区24支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队正式成立。

活动现场,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队的志愿者们通过情景剧、现场教学等形式,“手把手”普及急救技能知识,呼吁市民重视急救,在事发现场最大程度挽救生命,把伤害降到最低。

“当一个人发生心脏骤停的时候,每延迟急救一分钟,成功率就下降10%。因此,越多的人学会心肺复苏,就能挽救越多的突发心搏骤停者。”来自区中医院急诊科的护士们,用题为“白金十分钟”的情景剧,演示标准、规范的心肺复苏操作要领,直观地再现了突发意外与急救应对措施:正确拨打120,准确识别心跳骤停,果断实施心肺复苏,胸外心脏按压30次,2次人工呼吸……

急救处理演练环节,急救培训师生动地演示了火灾、交通事故、地震灾害等意外现场的伤害处理技能,并针对疫情形势下大家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等防护知识作了详细的演示。节目生动有趣、通俗易懂,很好地把疫情防控、应急急救等知识技能融入到教学中,赢得了在场市民热烈的掌声。

文/郑和顺图/胡瑾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