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庆在对接打造西部(重庆)法治科技园工作时表示
协力争取政策 合力整合资源
以园区建设为契机推进校地共振发展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9月1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一行前往西南政法大学,对接打造西部(重庆)法治科技园工作。谭庆表示,希望双方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市长唐良智要求,依托良好的合作基础,协力协同推进政策争取、资源整合,加快推进法治科技园建设,为渝北发展聚动能、为西政发展添活力,实现地方与高校共振发展。

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付子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北坪,渝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密等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谭庆一行首先来到西南政法大学宝圣湖校区进行实地查看,付子堂校长一行陪同,在幽静的校园中大家走走停停,详细了解该校区面积规划、空置校舍、历史成因等方面情况,并不时探讨下一步打造构想。随后,大家前往位于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的司法鉴定中心,充满“科技味”的法医DNA实验室、工具痕迹室和文检仪室引得大家驻足围观,谭庆对鉴定中心的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表示钦佩,并就笔记鉴定、原理分析等方面事项与现场工作人员展开深入交流。

在座谈会上,张北坪动情介绍了学校情况及校地合作建议,唐密深入阐述了双方合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重点,渝北区发改委、临空招商公司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西部(重庆)法治科技园建设、《合作协议》的相关情况。

谭庆在座谈时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西南政法大学致以教师节和70周年校庆的美好祝福,向西南政法大学一直以来对渝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

他说,西南政法大学在渝北已经扎根18年,双方情谊源远流长,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合作既是需要更是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市长唐良智调研西政时提出的“深化产学研合作机制改革”要求,加快做好重大事项报告和重要政策争取,以法治科技园建设为契机,务实推进校地合作,共同实现更好发展。要做好空间总体谋划,对标法治科技园区“应有的图景”,完善形态、布局业态,唤醒沉睡的空间资源,让资金、资源、科技等在现有闲置空间高效流动,打造极富活力的产业生态空间。要强化包容开放合作,充分尊重双方的打造意向,系统论证合作模式、规划建设、整体打造等事项,注重把校园改造与环境改善有机结合起来,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推进园区建设发展,在深化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同频共振。

付子堂向谭庆一行表示欢迎,向渝北区多年来对西南政法大学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经过多年的合作,西南政法大学深切感受到渝北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西南政法大学将在双方现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立足发展实际,积极发挥学校所长,务实推进西部(重庆)法治科技园建设,进一步探索和加强双方在产学研融合、教育办学、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更好服务渝北经济社会发展。

西南政法大学有关学院、处室和中心负责人,渝北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