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长期稳定合作关系 探索金融农业融合路径
把渝北打造为全国乡村振兴改革金融创新示范区
中国建设银行与渝北区政府举行交流座谈会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9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与来访的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乡村振兴金融部总经理吴敏一行座谈,就建立紧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加强对渝北农业农村重点项目建设支持、推广以“裕农通”为核心的金融服务平台以及推进“数字乡村”建设等政银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副区长颜其勇,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熊刚,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胡寄望等出席座谈会。

谭庆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吴敏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建设银行长期以来给予渝北区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渝北区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打造现代产业集聚区、协同创新引领区、内陆开放先行区、城乡融合示范区,积极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渝北是重庆主城唯一的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示范区,正加快实施10万亩经果林、10万亩生态林“双十万工程”,积极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档升级农村基础设施,创新推动“三社”融合发展,农村板块充满了投资机遇。中国建设银行对金融农业发展政治站位高、专业能力强。希望与中国建设银行立足现有基础,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通过导入优质金融资源,量身定制金融产品,探索金融与农业融合路径,加大乡村振兴和涉农金融支持力度,助力渝北更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吴敏表示,渝北区农业有基础、农村有特色,乡村板块的空间特别大、前景特别好。中国建设银行乡村振兴金融部及重庆分行高度重视与渝北区的合作,愿意深度参与渝北乡村振兴实践,为“双十万工程”、国家农高区建设、农村基础设施、“一社三部”改革创新等提供融资支持,落地“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打通乡村地区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希望双方本着“突出优势、体现特色、坚持创新”和“聚焦重点、摸清需求、共同发力”的合作共识,加快“组建专班、落实专案、成立专题”,做实工作机制,强化协同配合,推动金融改革创新与农村经济转型升级互促共进,合力把渝北区打造成为全国乡村振兴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建设银行乡村振兴金融部及重庆分行、渝北支行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