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督导城市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时强调
抢抓施工黄金期 掀起建设新热潮
高品质打造国际临空大都市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9月11日,区委书记唐川深入建设工地,督导我区城市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集中力量加快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抢抓施工黄金期,掀起建设新热潮,为渝北打造国际临空大都市奠定坚实基础。

机场高速联络道位于江北机场西侧,锦湖路、滨港路和双龙东路三路交叉节点处,项目道路总长共计1282米,目前工程建设已进入尾声。唐川向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收尾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机场高速联络道是经机场高速路连接两路老城区、机场、空港新城的重要枢纽,对于缓解两路片区交通拥堵具有重要意义。要压实责任,抓紧推进,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工程建设,确保年底前交付投用。

横一路位于石盘河片区,起点龙石路与食品城大道交叉口至华荣路,道路全长约1650米,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创新经济走廊片区交通,目前累计完成工程总量的约70%。唐川走进建设工地,看现场、问进度,强调要加大统筹力度,加强协调配合,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唐川实地察看基本建成通车的新溉路二期项目后,来到黄龙路北延伸段。该路段建成后,将打通已建成的黄龙路和两江新区衡水路之间的断头路,缓解民安大道、紫荆路等道路的交通拥堵情况。唐川现场查看了工程进度,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他指出,黄龙路是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的重要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集中力量,全力攻坚,确保项目早竣工、群众早受益。

新牌坊立交改造工程为市五纵线红锦大道联通机场快速路立交节点,承担主城通向机场巨大的交通客运流量,是全市重要的南北向交通节点工程。唐川认真查看项目建设图板,了解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交通建设事关老百姓出行,事关经济社会发展,是城市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和有力支撑。交通条件改善了,资源才能够升值。有了交通流,才会形成更多资金流、物资流、信息流、人才流。抓交通就是抓发展,抓交通就是惠民生。要压实工作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工期、抢进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项目尽早建成投用。

副区长张问伦,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住建委、区临空基建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