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岗位进社区 家门口好就业
仙桃街道“扶本事”计划专场招聘会在空港佳园社区举办

企业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推荐岗位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近日,仙桃街道持续推进“扶本事”计划,以“送岗位进社区,家门口好就业”为主题,在空港佳园社区举办专场招聘会,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公租房居民、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

据空港佳园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扶本事”计划通过开设“佳园课堂”,组建社区就业培训中心和社区创业辅导中心,建立常态化、系列化的培训和辅导机制,推行“培训、考试、颁证、就业”一条龙服务,让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您好,找工作吗?这是我们公司的基本资料,欢迎了解。”“需要咨询什么吗?我可以帮您解答……”当天,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仙桃街道辖区及周边大型酒店、通信公司、制造企业、物业公司等40余家企业,提供行政人事、机械制作、餐饮服务、销售经理、置业顾问、手机导购等1600余个工作岗位供公租房求职者选择。同时,现场设置了政策咨询及宣传窗口,向群众提供就业政策咨询,并围绕文明城区建设、垃圾分类等方面的工作开展宣传。

针对高校毕业生特点,现场工作人员还细心引领毕业生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对接用人单位,与招聘人员进行面对面交谈,介绍本人情况,表达就业意向。“党和政府为我们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环境,现在很多企业各方面待遇都不错,我想先在心仪的企业积累实习经验,立志成为社会‘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的有用之才。”招聘会现场,空港佳园公租房居民、高校毕业生高璐与一家大型酒店签下就业协议书,准备应聘该酒店的行政岗位。“过了试用期,加上五险一金,每月工资5000元左右。”签订劳工协议后,高璐高兴地说,“这个工作待遇不错,离家又近,非常适合我。”

据初步统计,此次招聘会吸引了1000余人次前来应聘和咨询,200余名求职者与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除了现场招聘会,仙桃街道还以线上“云招聘”的形式引导和帮助空港佳园公租房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为了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仙桃街道把第一季度的现场招聘会搬到了线上,通过网络招聘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工难题。“目前,空港佳园社区已开通‘佳园之窗’微信公众号,居民可通过公众号查看每月一次的‘扶本事’主题活动,并在线预约培训课程,选择适合自己的技能课程报名学习和考试,参与岗位推荐实现就业。”仙桃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街道还通过线上直播和视频培训、线下分批培训、老带新培训的方式,积极协调多方资源,扩充师资力量,为公租房居民提供厨师、家政、电工等丰富的培训课程,帮助居民实现家门口学本领、家门口就业的美好愿望。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