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在区融媒体中心调研时强调
融出凝聚力 融出精气神 融出新动力
努力打造成为全市区县融媒体中心的标杆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9月10日,区委书记唐川在渝北区融媒体中心调研媒体融合发展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准功能定位,切实在融合上下功夫,融出凝聚力、融出精气神、融出新动力,努力把渝北区融媒体中心打造成为全市区县融媒体中心的标杆。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参加调研。

去年10月,渝北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运行以来,以建“管理现代化、传播移动化、内容产业化、服务一体化的区县融媒体中心”为总目标,形成载体多样、渠道丰富、覆盖广泛的移动传播矩阵,构建起“新媒体首发、全媒体跟进、融媒体传播”的传播格局。目前,该中心拥有《渝北时报》、渝北电视台、渝北发布、渝北网等13类媒体矩阵平台,媒体公信力、传播力和生产力不断提升。

当天,唐川先后来到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新闻采编中心、虚拟演播室、机房等功能室,听取了区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和新闻舆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唐川对区融媒体中心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有序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扎实抓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强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宣传思想工作新形势新要求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是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推动县级媒体转型升级的战略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准功能定位,充分发挥舆情蓄水池作用,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唐川强调,要切实在融合上下功夫,真正做到机构、内容、平台、技术、人才等全方位融合、一体化发展,通过融合,融出凝聚力、融出精气神、融出新动力,努力把渝北区融媒体中心打造成为全市区县融媒体中心的标杆。要着力在讲好渝北故事上下功夫,立足区情实际,聚焦渝北日新月异的变化、老百姓思想的转变、社会经济发展的变化等鲜活事例,加大宣传报道力度,生产出更多更好的反映时代要求、群众喜闻乐见的高质量融媒体产品,讲好新时代渝北故事,唱响渝北发展“好声音”,全面展示新时代渝北形象。要切实在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上下功夫,加大人才培训培养力度,着力培养“全媒型”人才,提高融媒体生产能力,不断增强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切实在建管上下功夫,始终坚持党管媒体,抓准采编工作重点,强化三级审稿、审片制度,严格规范刊播程序管理,做好值班值守,防患于未然,确保刊播安全,坚决做到万无一失。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