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我区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弘扬抗疫精神 助推渝北发展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杨荟琳 欧云霄 蒋 婧 杨 青)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场抗疫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倍感自豪。我们要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助推渝北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正能量,为渝北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国“公安抗疫巾帼先锋”获得者、渝北区公安分局两路派出所教导员曾淑俊备受鼓舞,她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带领派出所民警辅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的昂扬状态,以受到表彰的模范英雄们为榜样,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持续深化‘民生警务’,确保民生警务带来的民生实惠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保护人民平安、渝北长治久安而不懈努力,不断提升市民在渝北工作生活的安全感、幸福感。”

区委宣传部二级主任科员、办公室副主任董金津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举行让我再次想起了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的点点滴滴,重温了可歌可泣的战疫故事,英雄们的精神让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宣传系统的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不怕累、不怕苦的奉献精神,坚持做到聚焦中心、聚焦群众,将笔尖面向群众,挖掘更多身边好故事、传递更多平凡人的正能量,为渝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创新局面不断努力。”

“这次大考中,渝北青年的身影熠熠生辉。”共青团渝北区委党组书记、书记张晏感慨道,“习近平总书记提到,‘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我深有感触。疫情期间,渝北区青年突击队下沉到社区、企业开展防疫服务工作;广大青年志愿者为渝北援鄂一线医护人员家庭送‘爱心火锅’,为医护人员子女提供‘一对一’课业辅导……以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精神扛起了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团区委将接续奋斗、久久为功,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收听收看大会时,我不禁热泪盈眶,抗疫英雄是中国的脊梁,是民族的骄傲。

正是靠着我们党强有力的领导,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奋战,才取得了目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阶段性胜利,让我再次明确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担当。”区公路事务中心干部冉炜说,她曾是渝北区酒店防疫工作组的一员,经过四个月的坚守,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任务。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他将以抗疫先锋为榜样,努力拼搏、不断进取,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区统计局办公室干部陈昊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自觉主动当好经济发展的“监测员”,加强对经济数据的统计分析,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统计贡献。

区征地事务中心干部杨彬表示,将以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为榜样,不断激发砥砺前行的奋进动力,始终保持顽强的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心全年目标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