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街道百果路社区:垃圾分类从小抓 环保意识早养成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通讯员 田 原)近日,仙桃街道百果路社区在麓山别苑小区开展了以“让认知融入玩乐,垃圾分类从小做起”为主题的垃圾分类进小区活动,以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升辖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和水平。

本次活动在市环卫集团制作的垃圾分类公益宣传片中拉开序幕,短片精要概括了垃圾分类的投放标准,重点介绍了智能投放设备操作方法、积分获取和礼品兑换,让活动参与者们在短短的3分钟内初步建立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体系。

观影结束后,社区干部带领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儿童开始了“分类对对碰”互动小游戏,趣味和知识的碰撞,让活动妙趣横生。接着,社区面向参与者发出了“垃圾分类志愿者招募令,寻找环保天使——小黄帽”的倡议。据了解,“小黄帽”志愿者队伍是百果路社区面向辖区7-14岁的少年儿童开展的志愿者扩张计划,致力于利用年轻力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本次号召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共吸纳志愿者20名。

活动最后,市环卫集团工作人员带领“小黄帽”志愿者深入麓山别院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和积分卡办理。

此次活动受到了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们的广泛欢迎,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孩子们在垃圾分类工作中以自己的家庭为单位开展好分类工作,从而影响身边人,共同推动辖区垃圾分类工作持续开展。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