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抗疫英雄为榜样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我区医疗卫生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 杨荟琳 王彦雪)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渝北医疗卫生系统工作人员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和使命,立足工作岗位,做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

“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收听收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伟大。”渝北区卫生健康委公卫科科长陈娱瑜自疫情发生以来,指导各镇街开展辖区内返渝来渝人员信息核实、追踪、管控等工作。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基层疫情防控人员备受鼓舞,提升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陈娱瑜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我们将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守好航空口岸,做好防控应急物资、医务人员准备、加强培训提升处置能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渝北区二院急诊科护士曹鑫曾前往湖北一线支援抗疫,收听收看直播时她深有感触。她表示,为抗击疫情做出卓越贡献的英雄们得到了最高荣誉,看到他们出场那一瞬间我热泪盈眶。作为一名普通群众,她十分感激他们为国家所做的一切,作为一名医疗卫生系统人员、一名援鄂医务工作者,自己心中更是无比激动自豪。曹鑫相信,经过此次疫情,自己的信念更加坚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恪守医德,以精湛的医术为群众解除病痛,以实际行动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医者初心”精神,向获得表彰的榜样学习。

“当看到84岁的钟老精神奕奕地接受习近平总书记颁发的国家勋章,我胸中云海翻滚,作为一名普通的外科医生,我对自己身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渝北区人民医院骨二科医生杨涛在疫情期间主动申请前往区医院的隔离病房,治疗新冠肺炎患者。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的医务人员,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战役中贡献微薄之力是幸运且骄傲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未来,他将不忘初心,始终牢记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全心全意守护人民的健康。同时,他相信医疗卫生事业的未来必将更加美好,国家必将更加繁荣昌盛。

“表彰大会以国之名致敬英雄。”渝北区统景中心卫生院内科主任蔡安进激动地说,在疫情期间,是他们身先士卒奔赴前线,在人民生命健康受到病痛折磨的时候逆行奔赴抗疫一线,这份责任与担当令人动容。作为一名基层的医务工作者,自己从心底为他们感到自豪,为他们勇往直前的精神点赞。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英雄们为榜样,努力学习,精进医术,扎实工作,尽自己努力守护好一方百姓的健康,为健康渝北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