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 汇聚逐梦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区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通讯员 摄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 陆世玲 蒋 婧 杨 青 王彦雪 杨荟琳 欧云霄)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区金融办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电视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表彰人员为楷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做到中央有决策、重庆有部署、渝北有行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开创全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电视直播。当看到熟悉的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抗疫英雄登台时,大家眼含热泪。疫情期间,区科技局积极发挥科技战疫作用,为开展科研攻关的企业提供配套资金支持,广泛开展各类科普宣传活动。“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在今年的科技计划项目中,给予抗疫一线人员的项目优先立项权,确保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研究能得到有力支持,为战胜疫情提供科技支撑。”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区妇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电视直播,并组织讨论发言。“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家庭代表、区妇联维权发展部部长谭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带我们回顾了这场伟大的抗疫斗争。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绘就了团结就是力量的壮丽画卷。

龙山街道组织机关干部及13个社区的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了电视直播。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表彰大会是对全民抗疫的高度肯定,提振了大家干好服务群众事业的干劲和信心。“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抗疫英雄们为大家在负重前行。”龙山街道居民陈红梅说。

在茨竹镇,全体机关干部及18个村(社区)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了电视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英雄们学习,像英雄一样奋斗。“我们青年应该不怕苦、不畏难,用臂膀扛起责任,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中华民族的希望!”茨竹镇党政办干部梁新鑫激动地说。

两路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社区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了电视直播。“英雄来自平凡!”街道青年干部刘锦云在观看直播后感慨道,“参加抗疫的医务人员中有近一半是‘90后’、‘00后’,青春力量挺身而出,让大家看到了新时代‘后浪’们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精神,作为一名‘90后’,我深感振奋。”

洛碛镇组织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洛碛镇党政办主任张远刚说:“这次表彰大会,既是对疫情防控中的全体一线工作者的鼓励,也是对我们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的鞭策。”在洛碛中心小学校,上演了一出大型“追星”现场,随着钟南山院士等抗疫英雄在荧屏中缓缓迈入人民大礼堂,小朋友们由衷

鼓掌。“侠之大者,为国为民,钟南山爷爷就是我心中最敬佩的大侠!”该校学生蒋宇航说道。

悦来街道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和群众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抗疫,再次感受到了国家的团结和强大。“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悦来街道党员干部游尊全感慨道。

石船镇组织干部群众以不同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对总书记的这句话,我深有感触。”该镇文服中心工作人员刘诗雨说,“我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是这场抗疫斗争的亲历者和参与者,表彰大会激励了大家的干劲和信心,我们会一如既往发扬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完成今后的工作任务,为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创新经济走廊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英雄学习,弘扬抗疫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率先实现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全力推进千亿级现代消费走廊产业集群贡献青春力量。

回兴市政环卫所组织环卫职工代表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危难时刻,各行各业的英雄们不顾安危、挺身而出,并肩作战,共同赢得了抗击疫情的胜利,展示了团结奋斗的民族精神。下一步,回兴市政环卫所将继续弘扬抗疫精神,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