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在区委办机关党总支第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说
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9月7日下午,区委办公室机关党总支第一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唐川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他在讲话中寄语区委办机关党总支第一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学而信”中锤炼忠诚品格,在“学而思”中提升能力本领,在“学而行”中践行初心使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主题党日活动伊始,唐川和其他20名党员主动缴纳党费。在党员过政治生日环节,原当月入党党员分享了入党初心。随后,全体党员起立,面对党旗庄严肃立,右手握拳齐肩举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集中学习阶段,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等篇章,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分党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党委办公室本职业务工作和思想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唐川专心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认真听取同志们的发言。“刚才我也是一边在听、一边在学,真正是感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每学一遍都有新的收获和体会,每学一遍都能感受到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唐川在讲话中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提出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大家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在“学而信”中锤炼忠诚品格,在“学而思”中提升能力本领,在“学而行”中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唐川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悟,通过举例子、讲思路、谈体会,给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他还联系区委办工作实际,对大家进一步做好党委办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说,大家在区委办工作,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首要政治本色、首要政治品质,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高度信赖,严守政治纪律,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真正让新思想成为精神上的主心骨、理论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大家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充分汲取蕴含其中的政治营养和思想力量,系统掌握其中的政策方针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重点体现在提升以文辅政的能力、提升统筹协调的能力、提升督促落实的能力,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取得实效。大家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恪尽职守、认真负责上下功夫,思想上决不能有任何麻痹松懈,行为上决不能有任何偏差纰漏。具体而言,公文运转要做到程序严格、运转高效,全力提升公文办理的准确性、时效性,力争每一份公文流转都不出差错;会务工作要提升科学化水平,真正于细微之处见精神、在细节之间显水平,做到大会办出质量、小会办出效率、对外会议办出形象;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报告要及时准确;后勤服务要在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程序化上下功夫,真正实现每一环节都依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努力做到高标准、高质量。当前,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完善用餐制度,倡导“光盘行动”,营造文明就餐的氛围,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推动“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成为社会新风尚。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