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街道春华社区:细致排查楼顶隐患 营造舒适居住环境

本报讯(记者 冯彦淇 通讯员 王一心)“阿姨,楼顶是非常重要的逃生通道,千万不要违规私自种植作物。”9月6日,仙桃街道春华社区工作人员针对辖区内住宅楼顶是否存在住户私自种植的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建立台账,防止发生小区内或家中楼顶焚烧枯叶的情况,确保辖区居民拥有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

行动中,工作人员分组对春华社区辖区内的住宅小区楼顶进行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部分楼顶平台存在种菜、堆放杂物等现象。对此,工作人员当即要求相关责任人对楼顶进行自行清理,不能当即清理的责令限期整改。据统计,此次行动共计排查辖区已交房楼栋62栋,对发现的上东汇小区北区一组团存在私自种植作物的业主进行了入户消防法制教育。

该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社区将在街道的统一部署下加强辖区内安全隐患排查,为居民营造良好整洁的生活环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体工作人员将进一步加强辖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排查力度,深入查找存在的各类问题,建立台账,积极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切实保证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