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温暖真情 凝聚榜样力量
“好人在身边”微访谈活动走进两路街道

活动中,胡俊珠(右)分享了她和同事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故事  本报记者 柯雨 摄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近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两路街道承办的“好人在身边”微访谈示范活动在汉渝路小学举行,第六届渝北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邓忠玉、第四届重庆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王吉群、两路街道社区抗疫战线代表胡俊珠等“身边好人”做客微访谈,畅谈人生故事,向广大居民传递温暖真情,凝聚榜样力量。

活动现场,邓忠玉、王吉群、胡俊珠等“身边好人”轮番登台,以播放短片、面对面交流、歌曲传送等形式,与居民共话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以身边事引领身边人,引导群众崇德向善,营造学典型、做典型、争做重庆好人的文明氛围。

第六届渝北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邓忠玉首先登台,分享了她志愿参与社区义务活动的初衷和感受。第四届重庆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王吉群的故事不少,老人多年来坚持捡废品,终于偿清丈夫去世前欠下的全部医药费,她坚守承诺的精神让现场观众无不动容。随后,两路街道社区抗疫战线代表胡俊珠走上舞台,分享了她今年以来和同事们一道冲锋在前、坚守岗位,为辖区居民筑起疫情防控坚实堡垒的故事。

三位身边好人的朴实语言深深地感染了来现场参加活动的居民。微访谈结束后,街道文化干部和汉渝路小学学生代表带来了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并向广大居民发出真诚倡议,呼吁大家争做道德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为深化文明城区建设擦亮“招牌”、贡献力量。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