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看渝北丨廉政清风劲 人心正气沁 我区各部门单位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周新宇 杨 青 通讯员 陈璐 窦洪剑 刘 培 徐 娇)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单位纷纷结合实际开展廉政主题活动,进一步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区政协机关:“以案四说”增强警示

近日,区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

会上,干部职工再次重温了《永远在路上》(第三集),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进行了再学习、再警醒、再反思。

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体机关干部要对照自身的问题做到以案促改,自律自省,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保持机关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良好氛围,推动政协及机关的工作取得更好实效。

驻区教委纪检监察组:以纪律保证秋季开学

近段时间以来,驻区教委纪检监察组对全区各学校全面开展督导检查,一方面严明工作纪律,另一方面也实地了解各学校防疫条件保障、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学校防疫管理、宣传教育引导、应急准备落实等情况。

驻区教委纪检监察组要求,各校要严格按照规定落实落细做好防控工作,对措施不落实、工作不作为的,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责任,督促全区各学校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项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抓落实。

团区委:青“廉”防线强化廉洁意识

今年以来,团区委突出全面从严治团,强化青年思想引领,开展廉政主题活动,营造廉政氛围,多举措筑牢青“廉”防线。

开展廉洁廉政教育。团区委常态化开展中国梦教育、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依托“青年文明号”创建,在全区企事业单位开展廉政主题征文比赛、微视频创作、微团课比赛,号召青年树立以廉为荣的道德观念。

开展“青春路·廉同行”主题教育活动,倡导青年党员、各级团干部树立“知廉、敬廉、尚廉、践廉”新风尚;组织高校应届毕业生开展“步入社会·与廉同行”入职宣誓或倡议仪式,以青“廉”倡议、廉政书画展示等活动为引领,扣好大学生步入职场“第一粒扣子”。

开展网络媒体宣传。在渝北共青团新媒体平台推出廉政主题作品和活动展播,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切实强化青年廉洁意识。

茨竹镇:“以案四说”强建设

近日,茨竹镇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以查处的身边典型案例作为“活教材”,从中汲取经验教训,向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传达从严执纪鲜明信号。

会议强调,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充分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据了解,今年以来,茨竹镇充分运用“活教材”,以身边案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看片人”、开展“以案四说”警示“身边人”、分享“忏悔录”震慑“自由人等方式,将警示教育日常化、经常化。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