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0智博会丨得益“智能渝北”建设 市民生活工作更便捷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以前开办企业需要3天,现在通过网上自主登记,当天就可以办结;依托远程医疗,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内专科医院专家会诊服务……得益于“智能渝北”建设,渝北人的生活越来越便捷。

去年,我区农村在全市率先实现4G网络全覆盖,互联网普及率达到90%以上,重点公共区域建成免费WiFi接入点2000多个。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称,“今年以来,我们还在城区各大商圈、学校医院、机场车站等重点区域,建成5G基站近3000个,占全市总量的1/10。”

我区与华为云合作建设“数字渝北”政务云,政务数据逐步实现“聚通用”;全区积极推广应用“渝快办”掌上政务,90%以上的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实现全流程在线办理。高效的“电子政府”激发了市场创业活力。今年上半年,渝北新增市场主体15286户、增长22%,总量达到12.5万户。

据介绍,渝北在全市率先建立了“互联网医疗”远程诊疗平台,以渝北区人民医院为中心,上连北京301医院、重医附一院等知名大医院,下连各个镇街医疗机构,同步建立区域卫生数据“云中心”,实现了检查结果共享、专家远程会诊、病人双向转诊等功能,让市民享受到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