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选手顺利闯入全市微宣讲比赛决赛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9月3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区委宣传部承办的重庆市“学习新思想唱响能行好夺取双胜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微宣讲第一片区赛在我区举行,我区选手程世杰顺利闯入全市决赛。

近年来,我区宣传思想战线认真践行“四力”要求,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创新方式,推动基层理论宣讲迈上新台阶。其中,“理论麻辣烫”宣传品牌、“文明农家乐”实践品牌、“巴新巴常”志愿服务品牌初显成效,得到上级的肯定。

当天举行的第一片区赛中,来自主城区的22名选手围绕脱贫攻坚、文化自信、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主题,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宣讲重点内容,用“身边事”讲“大道理”,用好故事讲活讲透党的创新理论。选手们饱含感情、振奋人心的讲述引发了全场听众的情感共鸣,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渝北区文旅委的选手程世杰凭借演讲《共产党员的“心”》顺利闯入全市决赛。

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既是展示评比,也是交流学习,我区将虚心学习、借鉴各兄弟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推动全区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迈上新台阶,也希望通过选手的宣讲,带动影响更多理论宣讲工作者积极投身到基层理论宣讲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