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渝北科技计划 项目立项专家评审会举行
35名专家为187个科技项目“把脉”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9月3日上午,2021年度渝北区科技计划项目立项专家评审会举行。会上,来自我市各个领域的35名专家,为渝北187个科技项目进行现场评审。

副区长颜其勇出席评审会。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2021年科技计划项目储备工作,今年7月,区科技局面向全区科技企业征集科技计划项目。截至8月25日,该局共收到187项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材料,其中大数据智能化科技专项39项(电子信息27项、机器人与自动化12项),应用研发与成果转化专项49项(电子信息15项、汽摩9项、光机电9项、新材料8项、机器人与自动化4项、新能源及节能4项),社会事业与民生创新专项99项(医药卫生61项、现代农业14项、生态环境11项、公共安全7项、文化教育4项、决策咨询2项)。为进一步优化项目,区科技局举行了本次评审会。

评审会上,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分成7个小组,现场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打分,并就进一步优化项目给出建议。其中,以临空创新人才、临空海外英才为负责人的项目,区科技局还组织了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由评审专家判断是否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我觉得这种方式很好,通过专家的评审,能够让我们找到差距,进一步优化自己的项目,对企业科技创新有着积极的意义。”参加完答辩后,一名项目负责人表示。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