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文明城市 传递文明新风
“家在渝北文明有我”系列主题活动持续开展

志愿者引导过往群众通过手机扫码参与“文明随手拍”    本报记者 柯雨 摄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文明共建,你我同行。连日来,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先后联合龙溪街道、两路街道、双龙湖街道、双凤桥街道、仙桃街道、回兴街道、宝圣湖街道等开展多场“家在渝北文明有我”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全国文明城区”主题宣传活动,持续营造“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浓厚氛围,助力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本次系列活动突出“家在渝北文明有我”主题,在各城市广场、交通站点、社区院坝等人口集中区域设立宣传区,组织开展“文明知识我知道”“文明知识我来答”“文明行为随手拍”“文明礼仪我来讲”“文明创建我参与”等互动活动,引导来往市民群众“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助力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

活动通过知识讲解、趣味竞答、扫码关注、海报展览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渝北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及主要成果。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向来往市民群众发放了《渝北市民文明手册》《文明在行动渝北更洁净宣传折页》及《渝北区志愿者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

围绕强化文明行为倡导,活动中,主办方还开展了文明城区建设意见建议征集工作,引导广大群众通过发出文明倡议、展示文明留言、抒发文明感想等形式,为全国文明城区长效建设亮观点、说诤言、提建议,增强群众参与文明城区建设的自豪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此外,围绕增强榜样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主办办设置了渝北区“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感动人物”“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志愿服务典型”等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专题展示区。志愿者们以展板宣传、情景讲述、事迹分享等形式向来往市民群众讲述各级各类先进典型平凡而生动、真实而感人的故事,弘扬先进典型的模范事迹和文明义举,引导市民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截至目前,“家在渝北文明有我”系列主题活动已先后覆盖全区9个城区街道,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5000余份,线上、线下参与人员8600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掀起了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的宣传热潮,有效地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参与意识,加强了争做文明市民的自觉性。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