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动丨市委统战部走访组来区开展“抓‘六稳’促‘六保’民营经济百日大走访”活动

本报讯(记 者 冯彦淇)9月3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带领走访组赴我区开展“抓‘六稳’促‘六保’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活动,为我区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纾困解难,引导民营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广荣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调研座谈会上,走访组听取了我区民营企业总体复工达产的情况和我区开展“百日大走访”活动的主要情况,聆听收集企业发展亮点、面临的问题以及对渝北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会上,重庆美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北斗星通(重庆)汽车电子有限公司、重庆华辰国际大酒店等12家民营企业代表汇报了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并与走访组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王广荣感谢民营企业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区委、区政府对“百日大走访”活动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对于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态势至关重要。我区将全面落实市委统战部工作部署和推进会要求,紧扣“五抓五促”,认真探索促进走访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认真总结走访活动的经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升华走访活动氛围;各有关部门把解决问题作为下一阶段工作重点,通过督办、专题研究等方式,确保企业诉求问题解决实效,力促我区营商环境大提升、民营企业快发展。

李康对我区民营企业在面对疫情时表现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高昂斗志表示赞赏。他强调,民营企业发展是当前经济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中央、市委支持民营企业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服务工作做细做实;把当前的压力转化为动力,通过走访活动,进一步协调有关部门加强联动和指导,解决当前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把走访活动转化为企业增强发展信心,运用好帮扶政策,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推动民营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区级有关部门、部分民营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